•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特写:有这样的阿姨 像在家一样温暖

     她,多年来在宿管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落实落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后获得“优秀协管员”、“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受到师生同事广泛好评,她个人先进事迹曾被《中青网》《搜狐网》《新浪网》《盐城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她便是大洋街道育才社区居民、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男生宿舍18号楼管理员吴文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男生宿舍18号楼,吴文燕正和平常一样帮学生们翻晒被褥。据介绍,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学生正常复课,她带领值班员、保洁员将学生们的被褥挂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并且多次翻晒,最后再一件件搬回宿舍折叠放好。

       盐城师范学院学生 姚博:对我们生活的非常照顾,让我们感觉像家一样的。

   

      盐城师范学院学生 邱加东:她这个人真的挺好的,特别温暖、特别热情,感觉真的像妈妈一样,从生活到学习各方面都在照顾我们。

       作为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的一名管理员,吴文燕和学生加微信好友、建微信群,第一时间解决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在做好宿舍区环境卫生的同时,每周数次逐舍检查学生使用电器及其他物品安全情况。日常巡查宿舍时,像父母一样,和学生交流谈心,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按时睡觉、和睦相处、爱护身体。她用热心、暖心、爱心建设了温馨和谐的学生公寓文化。

   吴文燕同事 张汉玲:同事以来,发现她对学生、对同事总是很真诚的,对工作认真踏实。

  在采访中,不时有学生经过,他们与吴文燕打招呼,并称呼她为阿姨妈妈。对于管理这些男孩,吴文燕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联系各个学院的学工人员,摸清哪些学生担任学生干部,知晓每个宿舍的舍长,注重发挥学生干部和舍长带头作用,监督鼓励他们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盐城师范学院宿舍管理员 吴文燕:就是本质上面的一个东西,自己想去做的。我是党员,党员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党龄20多年了。我在这边我是阿姨,阿姨妈妈,也有很多孩子喊妈妈。那对孩子该做些什么,我力所能及地该我做的我去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络科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后勤综合楼

邮编:224007

联系电话:0515-88233118

服务邮箱:hqjt@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