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凝聚后勤力量 践行“两在两同”

今年以来,后勤党总支牢牢把握“两在两同”行动要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带领一线职工奋战在后勤服务岗位,以奉献兑现誓言,用行动践行初心,凭实效检验成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

防疫一线筑堡垒,“风雨同舟”担使命

五一前夕,通榆校区新冠次密切接触900余名学生集中隔离观察。“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令下,后勤党员率先顶上去、冲在前,领导班子成员蹲点值班,隔离区志愿者吃住在校不能回家。同志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一天工作下来正常是汗流浃背。有的同志浑身起湿疹,有的同志手脚磨破了皮,可就是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同舟共济、通力配合,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隔离服务保障任务。“在危急时刻,后勤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后勤基建处处长、后勤保障集团总经理蔡志宏说。

7月底开始,南京、扬州等地疫情反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严峻挑战。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校卫生所团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为做好秋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卫生所严格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先后组织师生员工返校核酸检测共22千余人次的检测采样、及时准确地做好43千余人次疫苗接种、200余次应急处置、300余次隔离区进出服务以及10余次重大考试(竞赛活动)的防控监测任务,4名党员靠前指挥,18名医护人员24小时高强度地辛勤劳动,严密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墙。“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卫生所医护人员必须站出来冲在最前沿,责无旁贷!”卫生所所长张跃敏说。

风雨兼程不退让,“同甘共苦”渡难关

暑期,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江苏多地出现强对流且降雨量较大的恶劣天气。为有效应对这一“不速之客”,后勤保障集团及时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防汛防台工作应急预案,积极购置“两防”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全校环境进行地毯式地排查、巡察、处置。台风过境期间,两个校区维修人员马不停蹄,跟进疏通积水路段下水管道,环境保洁人员顶风冒雨,及时清理路面下水道漂浮垃圾和坑洼路段积水。由于长时间降雨加上风力强劲,校园部分树木虽经加固仍被大风吹斜或折断,绿化人员及时开展倒伏树木扶正、断枝落叶清理、路面杂物淤泥清理等工作,全力恢复校容校貌。在“台风”过后,环境物业人员还对校园路面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消杀,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整洁、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聚力民生办实事,“服务至上”记心田

为了给教职工提供最优质的餐饮服务,后勤保障集团多次组织前往兄弟高校、机关食堂、宾馆餐厅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借鉴成功实例和宝贵经验,研讨可行方案,最终决定对教工餐厅实行自助餐供餐模式,并利用暑假对教工餐厅进行了重新装修改造。目前,教工餐厅每日午餐菜品多达20种,主食点心不少于6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同时还提供了多样化的水果饮料,前来就餐的教职工交口称赞:“菜肴的花色品种增多了,价格比原来还便宜,就餐环境也更加舒心了”……

     

    “一碗面的相遇,一张券的告别”。在迎新季和毕业季,后勤保障集团面向“萌新”和毕业生,免费送“迎新面”、“送行餐券”,让学子们充分感受盐师餐饮的美味和浓浓的人情味。21级新生陈同学说:“我是一个人来报道的,吃了这碗鱼汤面,心里特别感动!虽然离开了小家,但却感受到了盐师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的新长校区教职工自助洗车场顺利建成,1010日正式投入运营。众多教职工前来体验,洗完车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校内自助洗车真是方便又实惠,以后可以不出校门就可以把车洗得干干净净了。”


  

“百发失一,不足谓善射;千里蹞步不至,不足谓善御。”下一步,后勤党总支将坚持以“满足师生美好校园生活需求”为目标,持续开展实事项目师生座谈调研活动,倾力打造后勤劳动课堂、校园美食文化节、年货节、食材展销会等系列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师生满意度,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络科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后勤综合楼

邮编:224007

联系电话:0515-88233118

服务邮箱:hqjt@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