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后勤党总支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510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为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510警示教育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新长校区所有住校科级以上干部、党员职工在后勤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通榆校区和校外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与学习教育活动。

后勤党总支书记宋新江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在学校领域疫情防控和地方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从后勤工作的属性为出发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后勤社会改革,努力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贡献后勤力量。二是服务意识要更强。明确后勤工作定位,强化后勤工作在学校全过程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保障学校、服务师生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功能作用,充分发挥每一位后勤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的育人作用,构建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共同体。三是规范意识要更严。要在严、实、深三个方面下功夫,要严查、严管、严处,对违规违纪事件要绝不含糊、处置绝不手软、反思整改绝不护短,引导全体职工切实理解严管就是厚爱,自觉做到严明纪律、守好规矩;要落细、落实、落到位,工作中强调规矩意识,流程意识,弘扬高尚的职业道德,用身边的事来发挥教育和警示作用,结合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内控体系;要深化、转化、优化,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梳理查找风险点,并采取措施有效防控,对权力运行实行有效监督,切实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党员干部权力行使的全过程,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后勤基建处处长、后勤保障集团总经理蔡志宏强调,后勤党员干部职工要重视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目标,加快速度、高质量推进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对食品卫生、校内建筑、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

最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片中介绍了政法、医疗和金融等领域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腐败案件,有的涉案人背叛信仰、毫无忠诚,有的涉案人恣意弄权、丧失公心,有的涉案人见利忘义、泯灭良心,他们腐败犯罪的事实让人震撼,发人深省。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艰苦奋斗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服务育人环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络科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后勤综合楼

邮编:224007

联系电话:0515-88233118

服务邮箱:hqjt@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