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党代会巡礼】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 凝心聚力 实干护航 奋力抒写后勤服务保障精彩篇章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秉承“师生至上”理念,牢记“服务育人”宗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心全意抓服务,勠力奋斗强保障,在建设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校园和健康校园的征程中,奋力抒写后勤服务保障的精彩篇章。

    四年来,学校获评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后勤荣获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卫生所荣获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学校食堂荣获“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后勤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等荣誉。

压实责任,多点发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自2020年以来,疫情形势严峻而复杂,学校后勤始终把疫情防控列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校卫生所为中心,辐射后勤服务保障各个领域。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隔离区服务、发热人员应急处置、防疫物资统一调配和管理,组织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做好大型考务、竞赛活动的防疫保障,落实领导值班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开展师生疫情防控演练和重点岗位人员防控知识培训,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流程,全方位、全覆盖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有力地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管理,坚守底线,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安全生产无小事”。后勤每年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大力排查后勤安全风险点,落实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形成严密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网络。重视食堂安全管理,每天开展食品安全和操作规范安全检查,加大对食材验收和货源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强化索证索票管理;加强电力安全改造,解决变电所室温过高、食堂电气设备功率不足、学生宿舍取用电等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保障运转,促进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开展正常教学科研的前提。为更好地提升师生学习工作生活质量,后勤深入调研基础设施使用情况,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结合各二级学院、部门上报的基础设施维修申请,及时对校园内的老、破、旧及无法满足学校发展需求的基础设施进行修缮提升。根据学校经费预算安排,做好公共区域土建、屋面防水、楼宇粉刷、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水电管网改造等维修专项,同时较好地完成了土建、装饰、粉刷、水电等小型维修及应急情况,有力地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顺利完成13000平方米青年教师周转公寓、通榆校区北园浴室、新长校区垃圾中转站建设以及通榆校区南园大礼堂、老旧厕所改造,新长校区图书馆东南侧道路、灯光球场改造等20余项民生工程,校园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餐饮服务,提档升级,呵护师生“舌尖幸福”

“民以食为天”。为全面提升师生校园餐饮“幸福感”,后勤积极推进食堂改革,全面提升饮食服务水平,尽最大可能让利于师生。近四年来,通榆校区南园、北园食堂,新长校区沁园、萃园食堂全面装修改造,麦当劳、蜜雪冰城等知名餐饮品牌入驻食堂,就餐环境全面提升,实现“华丽蜕变”;教工餐厅实行自助供餐模式,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且价格实惠,受到教职工的交口称赞;成功举办第七届至第十届校园美食文化节,组织“厉行勤俭,践行光盘”书画比赛、“我最喜爱的食堂菜肴(点心)”评比、食材优惠促销、举办美食广场、名厨进校园、教工厨艺大赛等活动,让师生充分体验“舌尖上的盐师”魅力。

聚焦民生,创建特色,提升师生服务满意度

四载岁月倏忽而过,贴心服务点滴于心。在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70周年国庆、建党百年华诞、校园美食节以及迎新季、毕业季期间,为全校师生免费发放就餐券;开展优质食材、调味品优惠促销20余次;组织为教职工代加工春节传统食品(包子、肉圆)10余次;建成两个校区教职工自助洗车场;学生公寓新建洗衣房、开水房正式投入使用;完成“盐师后勤”微信公众平台、后勤网页改版以及后勤报修系统、采供系统优化升级工作,建成后勤微商城、食堂外卖平台,不断增强师生对后勤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日报客户端和盐阜大众报等主流媒体先后集中报道了我校后勤特色工作经验。

党建领航,聚力前行,构建后勤育人新机制

后勤党总支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定向导航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把培育服务品牌提高到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不断优化后勤管理和服务方法,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挖掘后勤独有资源和独特优势,开办后勤“生活课堂”,形成后勤育人的盐师模式;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促进后勤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积极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封校留校服务保障、义务洗车(送餐)服务、社区创文、义务植树、节能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从“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后勤生活保障”,延伸到师生的急难愁盼和所需所求,获得广大师生员工的普遍好评;连续4年开展第三方师生后勤服务满意度测评,深入了解师生对后勤服务工作的诉求和期待,推进服务上台阶。

征途风正劲,扬帆再启航。正值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将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以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主线,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师生满意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最高标准,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建设符合高水平师范大学要求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络科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后勤综合楼

邮编:224007

联系电话:0515-88233118

服务邮箱:hqjt@yctu.edu.cn